【密逃】第一期 回魂日02

*圈地自萌勿上升

*本期CP:博肖、山花、九州照明月

*莫慌 不吓人 铁心元子带你们飞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ROOM TWO——地下管道(一)】

  

  肖战站得离井盖最近,自然由他打头揭盖。他小心地搬起弹出一角的井盖,借着操控室的灯往下看了看——颇有种深不见底的感觉。这是一条向下的通道,侧壁上有个简陋的铁质梯子,锈迹斑驳,看起来摇摇欲坠。


  众人探头看向井底时,大勋在背后哇的大叫了一声,吓得蹲在“前线”的众人差点弹起来。


  

  “你干嘛啊魏大勋?”小白捂着心口,一巴掌拍在大勋背上,并用嫌弃的眼神看着他。



  “我发现了一个工具箱!”魏大勋高兴地咧嘴笑着,殊不知自己的一惊一乍给众人带去了多大的阴影。他利索地打开工具箱,发现里头有六份头戴式照明灯、一条结实的绳子、一把锤子以及许多装着不明液体的试管。



  “噢,这个灯应该是给我们下去管道里用的。”明明拿出工具箱里的照明灯,一人一份分发给大家。



  王一博皱着眉接过,拉开松紧带套在头上,表情凝重。发灯,也就意味着底下又是一片漆黑。没想到第一期节目组就玩这么狠,丝毫不给新玩家一个适应套路的机会。



  肖战提议把工具箱用绳子系在自己脚上,吊着带下去,毕竟在黑暗中单手下梯子实在是太危险了。他立马实践起来,三两下把箱子系在了左脚脚踝上。王一博的担忧又增加了,一时顾不上自己害怕,蹲在战哥旁边问:“你行吗?这箱子这么重。”



  “放心。老规矩,我先上,你在后面跟紧我。”肖战胸有成竹的表情给王一博增添了不少勇气,他冲弟弟笑了笑,开始尝试踏着梯子往下。

(元:zswwszd!(bushi))



  大家陆陆续续从操作室往下爬,全都顾着脚底的梯子了,只有垫底的九洲发现了墙上的玄机:“诶等等!有线索!”早已落地的五个人抬头看着九洲,五束光聚集在一起,明晃晃地打在九洲身上。



  “墙上写了个‘Help me’。”九洲向下传达着信息,话音刚落,头顶突然一黑,有人从操作室把井盖关上了。“啊啊啊啊啊!”九洲吓得三步并两步从梯子上蹦下来。



  惊魂未定,管道的喇叭里响起了一个小男孩虚弱的声音:“Clown……Paper boat……Save me.”(小丑……纸船……救我。)



  3D立体声让男孩儿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进众人的耳朵里。大家抱作一团,一动不敢动,根本顾不得脚底湿答答的地面有没有蹭脏鞋子。



  “咋的,我们都要被他吓死了还指望着我们去救他?”男孩儿的声音结束后,魏大勋首先打破僵局。一句调侃缓和了氛围,诡异的下水道里多了些欢快的气息。



  “干活了干活了,我一刻都不想在这儿待了。”小白轻轻踮着脚移动,惊吓过去后想起来心疼自己的鞋。他把头上的灯摘下来缠在手里,照了照周围,首先找到了通往下一个密室的门。


  “你们说,他说的纸船是什么呀?”明明拿手电照了照地上,试图寻找关于多次提及的“纸船”。



  “我觉得可能是,里面有什么提示,让我们选哪条路这样的吧?”九洲回答着明明的问题,陪明明选择了同一个任务,找找纸船。



  水声滴答滴答地响着,是墙壁上的水管正一点点漏着水。肖战疑惑地观察着水管的底部,发现了玄机:“老王!你快看背后!”



  背对着水管的王一博不明所以,以为战哥要吓唬自己,也担心身后会不会真的有点儿什么,往肖战的方向站近了几步,坚决不回头。他说:“战哥,你来之前说好了不吓我的。”



  肖战看着弟弟,宠溺地说:“不是吓你,你回头看看嘛。”背后的水管正滴着不同颜色的水,正好对应着试管里液体的颜色。



  肖战和王一博把试管从工具箱里拿出来,按顺序摆好,一个个拔开试管的塞子,看见了上面的字母。字母连成串,是一个单词,正是打开大门的密码。



  这个单词是——“return”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我怀疑按照我这个速度,一期得写个四五篇orz。

  意见建议照单全收!!

  不要白嫖鸭!!

  留下评论和红心!!

  

 
评论(35)
热度(34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寒酥浮元子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