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密逃】第一期 回魂日03

*圈地自萌勿上升

*本期CP:博肖、山花、九州照明月

*莫慌 不吓人 铁心元子带飞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ROOM Ⅲ——地下管道(二)】

 

  众人推开吱呀吱呀响的木门,来到了第三间密室。灰蒙蒙的墙壁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,滴答滴答的水声没有停止。和前一间密室不同的地方在,远处的天花板上多了一盏能发出微微光亮的小灯,地上多了一条水沟。

 

 

  “船!纸船!”大勋拿手电指着水沟里飘摇的小船,一点点往黑暗里挪。在不清楚密室构造的情况下移动,真是刺激。

 

 

  “快点快点,拿了就回来。”小白带着一队人停在入口,嘱咐魏大勋别留在乌漆麻黑的地方,拿自己的手电照亮他的身后。

 

 

  “写了什么?”

 

 

  大勋打开纸船,小白则站在最外围观察密室深处的动静。大伙儿齐齐凑上脑袋盯着展开的纸张,貌似是一页日记:

 

 

  “今天是逃离的第14天,再被抓回去就是第6次了,饥饿让我不得不屈服,这不见天日的下水道就像迷宫一样……

 

 

  我又听见铃铛声了,他来了……我要把地图散播出去,或许有人能救我……”

 

 

  众人忽然觉得后背发凉,这份日记背后必定有一个完整的故事。大勋翻过纸张,它的背面是一张没有画完整的管道路线图,还附上了一句话:“别让小丑看见你,你得躲起来。”

 

 

  “我天啊,是不是得去找能藏起来的地方啊?可能会有NPC。”王一博貌似已经适应得差不多了,开始提供想法。

 

 

  “要不我们顺着地图先溜一圈,摸一下地形吧。”肖战顺着王一博的想法,询问大家的意见。

 

 

  按照地图指示,第三间密室应当是弯弯绕绕的通道,目前众人只能看见小灯点亮的范围,密室真正的面貌恐怕得等众人亲自摸索。

 

 

  “走呗,不能在门口‘等死’,万一真像一博哥说的有个什么小丑,那还不得吓尿了。”九洲一脸呆萌地说着大实话,推了推眼镜。

 

 

  六个人排成队,靠手电筒的光在密道里穿梭,按照残缺的地图的指示,左转又左转,绕过了好几个分岔口,来到一个柜子面前。

 

 

  “啊,这个柜子就是躲人的吧?”九洲看着地图上大家所在的位置被打了个叉,如果自己的猜测正确,接下来他们还能再遇到一个柜子。

 

 

  “那……要不要先留两个人在这附近找东西?”小白觉得,这关肯定不止躲着这么简单,线索一定还得找。

 

 

  “那就我俩留下吧,我俩胆子大一些,把地图留给你们,继续往前走。”小白拉着魏大勋的卫衣帽子,强行把人圈了下来,归类为“胆子大的”。


 

  于是,山花组留在了离终点最远的柜子附近,开始搜索。六人小队变成了四人小队,肖战拿着地图,担起了大哥的责任。

 

 

  “柜子柜子!”明明眼尖,在手电一扫而过的时间里发现了藏在角落的柜子,“九洲,我俩在中间吧,咱俩万一路痴了还能靠上一组带一下。”于是,九洲和明明留在了第二个柜子附近。

 

 

  只剩下王一博肖战两个人了,两人死死地牵在一起,生怕走着走着把人走丢了。他们按照地图又走了一段路,在一个转角处停了下来。

 

 

  “不是,这图怎么没了?”王一博皱着眉,仔细看了看地图,又回想了一下自己方才走过的路,“他到这儿就没有提示了?”

 

 

  地图的主人估计在这儿就被抓走了,于是路线在这个转角处没有了下文。肖战抿着嘴,看着面前的分叉口——是往左,还是往右?

 


  “叮铃铃~”突然,一声铃铛响传入了二人的耳朵。

 

 

  “我靠!小丑来了!”顾不上拍节目,顾不上摄像头,肖战当场吓出了一句脏话,王一博更是迅速绷紧了身体。

 

 

  “跑!跑!”肖战拉着不知所措的王一博,往左边的通道冲去,“不管了不管了,先一直跑下去,看见柜子再说。”

 

 

  王一博吓得脚下生风,和他哥三两下跑出去十几米,开始了捉迷藏游戏。他喘着气,不禁开口骂到:“说好的密室逃脱呢?这tm是溜鬼吧?”

 

 

  潮湿的管道散发着一股发霉的、腐烂的味道,四周的墙上滴着许多不明来路的液体,地板上时不时会出现一摊泥泞。褪色的氛围让人感到浑身不舒服。

 

 

  二人简直快被吓疯了,匆匆忙忙转了好几个弯,可怕的是,铃铛声不仅没有甩开,还越来越近了。

 

 

  “王一博你听,我们好像跑反了。”肖战拿手电照着前方的路,心里打抖。

 

 

  “靠!”王一博开始后悔自己上节目之前为什么不买个保险。

 

 

  两人换了个路口继续疯跑,借着水沟反射的光,终于看见了一个柜子。连拉带扯,肖战把王一博塞进了柜子里,自己再挤进去,死死拉住了柜门。

 

 

  “叮铃铃~”铃铛声越来越近。

 

 

  柜子的空间小得可怜,勉勉强强才能塞下两个人。王一博把脑袋摁在哥哥怀里,哥哥则透过百叶窗的缝隙观察外面的形势。空间里一时只剩下铃铛声和彼此的心跳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天知道我经历了什么(╥ω╥`)  为了找图,我接受了一波恐怖游戏鬼脸图鉴大全的攻击。

  意见建议照单全收!!

  不要白嫖鸭!!

  留下评论和红心!!

 
评论(54)
热度(31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寒酥浮元子|Powered by LOFTER